熱田神宮.名古屋市熱田区

Day4 名古屋熱田神宮→義大利村→名古屋中部空港→台北

 

飯店前的地下鉄入口

在飯店旁,四周大樓圍繞中有一戶似乎頗有來頭的老房子,門口有立牌標示,我們看不懂還是走進去瞧瞧
河村瑞軒(註)宅址

從市區到熱田神宮並不遠,剛下車就被我發現的小黑,用200捕捉真是輕而易舉

熱田神宮是日本二大神社之一,我們先到本宮(ほんぐう)參觀,但只能在門口遠遠的望去

本宮旁的祈祷殿

日式傳統建築搭配四周蒼翠大樹真好看

祈祷殿 內部

授与所,有賣些祈福小物

神楽殿,從本宮出來往左邊走來,這兒的遊客明顯少了許多,意外得到一些悠閒氣氛

又遇到小黑

鴿子自顧自的吃著食物,不在乎旁邊的人來人往

大楠(おおくす)

獻酒

永代常夜燈

當我認真的在看這2隻雞,很好奇他們的出現時,身旁出現一位應該是工作人員的老先生,手裡拿張A4列印的四個楷書漢字,先是問我:是不是台灣人(猜中部分的內容),然後拿那四個字給我看:「禁止喧嘩」,先是嚇了一跳,難道我太大聲了嗎?我唯一發出的只有喀嚓的照相聲,後來看我表情一變(肢體表情正確傳達)連忙解釋是要問我那四個字怎麼唸(猜中他大概的意思),隨後鬆了口氣教他這四字的發音;後來想想,用中文的不只台灣,先問是不是台灣人,想記住這句台灣人的發音,為了要制止喧嘩的台灣客吧

販賣部外面有2張很有氣氛的長板凳,鋪著紅布撐把紅傘,頭上幾支紅葉,如果能搭配些和菓子跟綠茶,坐著悠閒談天多好呀

西門走出來搭上車,離開熱田神宮,沿國道19号線繼續今天的行程

地圖.境内案内マップ

相關連結:

熱田神宮-Official Website,有英文介紹

熱田神宮 - Wikipedia

熱田神宮創祀千九百年記念造営-創祀一千九百年介紹

註:河村瑞軒-元和3年(1617)伊勢の生まれ。江戸へ出て屈指の材木屋となる。海運、治水に才能を発揮し、江戸と陸奥・出羽間に東と西回りの航路を開拓。また大坂の安治川、淀川の治水に貢献。宅址門口立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