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量經濟和時間的限制,跟旅行社的團體行程,多半能在最短的時間,最少的錢,遊遍最多的景點,走馬看花的過程,卻少了一份深刻的感覺,對那塊土地、建築物、居民的熟悉感。
我在法國西南,有間小屋 我的托斯卡尼度假屋 地址:威尼斯
一連看了韓良憶三本描述居遊生活的書,真讓人心之嚮往,輕鬆閒適又能參觀探訪,不僅遊歷玩耍,還能體驗在地生活。

很能認同作者的居遊生活,不一定要排滿每天的行程,好像多睡一點就浪費時間似的趕場,如果今天懶一點,出門就近買點食物,窩在家裡看看書,或著看一部不錯的電影,度過悠閒的時光,當然,travelmate就很重要囉!如果無法相互配合,建議就各自行動吧。

上回在msn上老大問說:「你好像很喜歡北京喔~」我和他說,只要去過的地方當然都會有感覺,何況是住了9天,雖然不免俗的,著名的觀光景點還是很想去朝聖,當然遇上的是人潮洶湧,但也能在懶洋洋的午後,步行到附近的商場菜市場添新衣、辦年貨,同樣是新鮮有趣,嚴禁煙火在過年期間解禁,也要排隊買上一把仙女棒來過過癮,不同於住飯店,我們有自己的廚房餐具(應該算是老大的),除夕夜也能圍爐看聯歡晚會,無關政治與統獨,純粹感染一下年節氣氛~

鑽進小巷看看殘存的胡同,很喜歡這種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,黃包車隊載著觀光客突然呼嘯而來,又回到現實世界啦....


有時看到日本節目介紹,會和老媽聊起17,8年前去哪玩時遇到的種種,是的,我都還記得,當時也沒有認真的作筆記,卻能在喚醒記憶時一一浮現腦海,地名、情景和遇到的人....或動物,靠的不是超強的記憶力,應該就是印象深刻吧!年紀漸增記性大不如前,所以現在出門總是勤作筆記深怕遺漏,但經常被認為這樣玩的太辛苦了。
有時覺得旅遊參觀的地方,是連本國人也難得一訪的美景名勝,而居遊應該就是與本地人過同樣的生活,旅遊的感動與居遊的新鮮感,同樣能讓人心曠神怡,在歸返後請保留當下的樂活情緒,帶回到原來的生活中

只要有這張一卡通,就能讓我四處漫遊北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