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嬰兒聽音樂一早就被這幾個小嬰兒嚇一跳,以為是故意搞笑的照片 ,沒想到真的是讓小朋友聽音樂..一般認為音樂治療能舒緩心靈,但沒想到小朋友因為「出生創傷」所以需要利用來紓解他極大的壓力

看他們每個人帶個耳機,好像正在欣賞著一樣,如果這樣能讓小寶寶乖乖安份的睡個覺,父母們應該都不會反對吧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斯洛伐克醫院讓嬰兒聽莫札特 舒緩出生創傷
陳惠珍 2005-09-09 20:05

(法新社斯洛伐克柯西契八日電)在斯洛伐克的一家醫院產科病房內,所有新生兒的小小頭上都戴上耳機,而他們的頭也都似乎隨著旋律擺動。得利於音樂治療的益處,這些嬰兒正收聽莫札特的音樂,以刺激他們的心智和身體功能。

位於斯洛伐克東部的柯西卡薩卡醫院,剛誕生數小時的嬰兒就聆聽莫札特的音樂,這不是為製造天才而進行的試驗。

推行該音樂計畫的這家醫院婦產科負責人維拉葛瓦醫生指出,出生創傷「對嬰兒而言是極大壓力」。

她說:「嬰兒在子宮內聽媽媽的心跳聲,這是提供受保護感覺和良好心情的來源,當嬰兒脫離母體之後,立即讓他們聆聽音樂,可讓他們藉此想起媽媽。」

在一個牆上和窗戶貼滿神話故事動物的房間內,兩排十餘名嬰兒正聆聽音樂且安詳睡覺。

維拉葛瓦表示,另一間有早產兒睡在保溫箱及容納健康出現問題新生兒的房間內,同樣讓他們接觸音樂,結果顯示這有助他們穩定呼吸。

維拉葛瓦指出:「整體而言,音樂治療幫助寶寶增加體重、紓解壓力且更能應付疼痛。」

在柯西卡薩卡醫院,新生兒每天聽五或六次每次十分鐘的音樂,播放的音樂可能是莫札特的古典音樂、法國鋼琴家李察克萊德蒙的演奏曲、森林發出的自然混合聲響或其他舒暢音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