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咖啡館

~你為什麼在這裡~咖啡館

圖文並茂,文字不多的一本書,值得細嚼慢嚥停下腳步來檢視自己。


p36
有的時候,換個角度來看事情,確實會挺有幫助的。


p43
一旦你提出問題,尋找答案就會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。這個問題就像一扇門或一個通道,一旦你打開了它就會不斷的召喚你、引誘你;而門一旦打開之後,就很難再關上了。


p46
許多人都覺得自己很好,但有些人卻不能滿足於只是「很好」,而想追求更偉大的目標。如果誠實面對自己,我會承認這些年來,我一直在質疑自己的人生,是否還有比我目前所知更深刻的一面?


p49
一個人只要知道自己為何存在,不論情感上或行動上,他都很難不去實現自己的志向。


p68
當我們努力想要得知如何實現自己的「存在目的」時,最大的侷限往往不在於缺乏資訊,而是在於自我設限。


p76
在自己的一生中,迎面而來的浪潮,就是所有的人、活動,以及那些想要引起我們注意、侵占我們的能量與時間,卻和我們的「存在目的」毫無瓜葛的事件;而往外沖刷的浪潮,則是那些幫助我們達成「存在目的」的人、事、物。


p90
為什麼我們要花這麼多時間做準備,以便在未來能做我們想做的事,卻不肯現在就去實現我們的理想?


p103
最大的挑戰,就是要體認到:一個人是否圓滿成功,應該是由自己決定,而不是由別人來告訴我們。


p164
生命其實就是就是一個很棒的故事。只是有些人並不明白自己就是作者,可以盡情地揮灑,寫出自己所欲所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