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蝶裡的[TEN屋],好吃燒、文字燒是什麼?經過店員的一翻解釋後,恍然大悟,原來好吃燒就是大阪燒,文字燒就是東京燒,看過料理東西軍應該都具備的常識囉

先來份豬肉文字燒,鐵盤預熱中,8小塊年糕先上桌,當然要用小鐵鏟來吃

 

所有的料的倒在鐵盤上舖平。

先灑海苔粉,再灑柴魚粉,底下開始變硬變焦就可以吃了,但面糊好像有點稀,燒出來類似鍋巴的部分和上頭的料不夠黏稠,刮不太起來。

 

份量不多的文字燒,吃起來倒是很有趣,用小鐵鏟吃起來更是氣氛十足,吃完後再點一份章魚泡菜好吃燒來比較看看,雖然差不多半飽了,但還是加麵,似乎不加麵看起來就不像大阪燒

加麵多一顆蛋、一小碟炒麵醬、高湯

第一次吃日本燒,所以請店員幫忙,當然也可以自己操刀,碗中的料稍微攪拌後,倒入鐵盤中盡量維持住圓形。

側面,一直不斷的滴出來。

翻面稍微不成功,用鏟子修飾一下。

側面,等下面也焦焦脆脆的就可以吃囉!

斷面秀,半熟蛋一直維持住它的熟度。

煎完後在焦焦的表皮擦上水果醬、無糖美奶滋、黃芥末、海苔粉、柴魚粉,看起來更不錯。

吃到最後覺得有點鹹,喝杯無糖茶吧!

 

大概是被料理東西軍洗腦太深,總覺得料有些少,或面糊不夠濃稠,但意外走進TEN屋口味還算不錯,常看日本節目總想嚐嚐日本各式「燒」,關東關西兩種燒今天都吃到了,新鮮有趣的成份比食物內容更吸引人,也許還是要到日本才能吃到能滿足期望的日本燒囉!


東京燒.文字燒Monjayaki
以前人用小剷子剷麵團後在鐵板劃過會留下痕跡,藉此教小朋友寫字認字,所以叫做文字燒。在倒入麵糊汁後,是用小鏟子在中間畫8字形,所以很像在寫字,故有此名。
日文叫做もんじゃ焼き,吃的是爽脆黏稠的口感,與經過鐵板炙烤之後所擁有的些微焦香味兒,主要是吃脆脆的鍋巴。

大阪燒.好吃燒Okonomiyaki
是日本大阪的一種類似台灣煎餅的食物,日文的OKONOMI意思就是偏好,大阪燒的意思就是把喜歡的東西都加進去麵糊裡面攪拌,然後的將這一沱麵湖一起倒入煎盤煎。
在日本有很多類似的煎餅,但是因為東西部飲食習慣不同的關係,大阪燒主要食材用麵粉, 味道鬆軟像章魚燒。

廣島燒
用餅皮加上自己喜歡的各種食材或麵條煎成的點心。
廣島燒跟大阪燒不同之處在於,大阪燒是將麵糊跟材料一起攪拌,才放在鐵板煎,而廣島燒是先舀一杓麵糊在鐵板上,將麵糊弄成一個圓形餅皮,接著再將厚厚一層的高麗菜放下,接著放料,等高麗菜變軟之際,先在一旁炒麵打上一顆蛋,等兩個都快差不多的時候,把麵疊到高麗菜上面,再放上蛋,將厚厚一層高麗菜翻面,換面煎一下之後再翻一次面即完成。

資料來源:Yahoo!奇摩知識+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