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阿蘇的地標─米塚

Day2 福岡→米塚阿蘇草千里→高千穗酒場→高千穗峽→馬背→宮崎

前往草千里時路過的景點-米塚,標高954公尺,沿著山路繞呀轉呀,雖然沒有下車停留,倒也忽左忽右的shot了幾張,看似大布丁造型的奇特山頭,不像天然生成,更像經過精心雕飾而成,日本人相信這座山的誕生由來自一段神話故事:據傳當地的守護神-阿蘇の神・健磐龍命,用豐收的米堆積而成,故名「米塚」,而米塚山頂的小小凹陷則是大明神為了憐憫飢民,將山頂的米掬出所造成的。

遠眺米塚矗立在一片寬廣的草原上,還真像布丁。

終於來到草千里,一片夾在火山群間的廣闊草原,遼闊的藍天白雲,是阿蘇最具代表性的景致之一,也一直是我記憶深刻的幾個景點之一,上回來到此,草原茂密牛馬成群,很想靠近但卻被阻止,事隔多年景色仍歷歷在目...一下車,草千里的氣溫更是冷冽,暖暖的陽光夾著刺骨的寒風,身體不由自主的縮成一團,但我的心情愈來愈興奮,朝四周按了幾下快門後,等不及邊跑邊跳的往前面衝去。

記憶中的景象依舊,突然很想告訴當時的同伴:我回來了耶!

左邊的山頭在冒煙

右邊有一群馬

跑到這裡停下腳步,夏天應該會有水吧!

更多漂亮的草千里:

早朝の阿蘇草千里ヶ浜と阿蘇中岳の噴煙 →撮影:2005/5/16 5:36

早朝の阿蘇草千里ヶ浜

晩秋の草千里ヶ浜 →撮影:2006/11/30 剛好是我們到達的前一天耶!

YA!

群山遍野好風光,打個盹都覺可惜,當時擔心回來後忘記眼見所及的景色,其實不然,只要曾經認真去體會,記憶是不會消逝的。

引用連結:

写真満載九州観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