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貞觀之治 Control by Zheng Guan (AD.618~649) 

又是一齣50集歷史劇,接連著汉武大帝传奇皇帝朱元璋,看起來真是過癮也很累,別於一般熟悉的清朝戲,這兩部描述漢、唐初期盛世,宮廷歷史、服飾文化等皆讓人耳目一新,而貞觀之治中大量運用電腦動畫,對當時的建築完整呈現,更為戲劇加分不少!

「全劇採用“編年體”的敍事方式,根據《資治通鑒》和《全唐書》的史料記載再現“初唐盛世”。」

「大量使用電腦特技,利用電腦三維特技手段表現中古時期軍事戰爭和指揮藝術。該劇還將首次依據國內最新的考古發掘科研成果,完整地表現隋末唐初的長安原貌和巍峨的宮殿建築群。這在國內電視劇領域也是首創。」

 马跃飾演唐太宗

有段講述到唐太宗取得王羲之《蘭亭集序》真跡的過程頗為有趣

監察御史蕭翼與和尚辯才間的對白:

「通篇勾連的筆法,事先憑空劃字......

飲酒微醺時起草蘭亭集序,浮想連篇,感悟生死,文思泉湧,一發而不可收拾
通篇的勾連到了改動的地方必然有所變化
昨天的勾連是順著改動勾連的,今天的重寫不重寫改動,勾連當然就勾連不起來了......

第二天的重寫,改動圈掉另寫,在二十八行中:
第4行峻嶺之前加了崇山
第13行改為
第17行於今二字改為向之
第21行改為
第25行去掉兩字,改為
第28行改為

蕭翼賺蘭亭圖卷

延伸閱讀:

【歷史正劇】
由電視劇《康熙王朝》《雍正王朝》等所引發的關於歷史正劇的討論,爭議很大。到底三什麼是“歷史正劇”?“歷史正劇”是近年來新出現的有特殊含義的名稱。這是和戲說歷史劇相對而言的。應該說,基本表現真實歷史的戲劇,就叫歷史正劇。而其中的歷史人物、歷史事件和時間,必須是準確可依的,不能隨意更改編造。原則是“大事不虛,小事不拘”。

《贞观之治》初印象:虽非足赤,亦堪期待-新浪网

《贞观之治》叫好不叫座 专家说好观众却喊闷-新浪网

《贞观之治》在京开拍 艺术再现唐朝风貌-新浪网

我们需要怎样的历史剧-新浪网

相關介紹:

《贞观之治》-新浪网

贞观之治-新华网

贞观之治-腾讯娱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