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,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」

入場前,用票根換了一包紅色紙板,上頭寫著[一桌兩椅典藏模型]

在第一場中,梁老闆稱讚李師傅做的戲靴,並談起京戲的古典之美,二大媽趁機表達改良京戲的方式,她直言:「京戲要死就死在這一桌兩椅!」

最後,大家都帶著這一桌兩椅回家作紀念 

 劇情簡介

  先後發表《萬里長城》與《莎姆雷特》兩個失敗作品的「風屏劇團」,導演李修國屢敗屢戰,將全部的心力寄託在即將上演的新戲《梁家班》。《梁》劇描寫四0年代梨園行的興衰血淚,戲班子戲裏戲外在傳統與創新間掙扎求生的辛酸故事;而《梁》劇裡做戲鞋的李師傅實為修國的父親,修國在扮演自己父親的同時,漸漸體會父親給予他的影響,雖身處不同時代,但父子一脈卻同樣在舞台上燃燒全部的青春與熱情。這齣戲對修國有著特殊的意義,於是作品成敗讓修國倍感壓力。但首演在即的「風屏劇團」,擺脫不了人事糾葛的紛爭,紛至沓來的烏龍鳥事,讓修國心力交瘁,最後竟決定解散「風屏劇團」………
  台前台後,悲悲喜喜的忠、孝、節、義虛實交錯,《梁家班》與李修國,那些未竟的夢想與遺憾,在「風屏劇團」全體人員努力下,奇蹟地開展出全新的面貌…

引用圖片/連結:屏風表演班

延伸閱讀:《京戲啟示錄》首演之夜 撼動府城觀眾-64期電子報,有幾段《2000經典版》、《2007典藏版》片段欣賞

《京劇啟示錄》典藏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