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才打開冰箱,突然看到那瓶優酪乳⊙_⊙

完全忘了這瓶900毫升的大傢伙正等著我

他是我的責任!因為只有我能解決他...

常常聽到有些人因為體質的原因,不能喝牛奶,會瀉肚子,但是我家的人卻是連喝優酪乳也會拉 ,只有我不會,所以這瓶900毫升的大個子是我的責任,眼看有效期限已逼近,趁著今天我得加油把他喝掉,既然不能喝那是誰買的?因為心血來潮?特價?原因已經不可考了,事實上有瓶,另一瓶前幾天已經被我解決啦   

剛才找了一些資料,說優酪乳裡面有很多益菌,比較不容易引起腹瀉,但為什麼她們還是不能喝呢? 牛奶不行喝,優酪乳不行喝,牛奶做的乳製品又可以吃,不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文章來源:【奇摩知識+

優酪乳是以鮮奶為主要原料,經過乳酸菌代謝發酵後而調製出的乳品,因此它既含有鮮乳的營養,又兼有乳酸菌的營養成份。  

優酪乳對人體最大功能就是「整腸」的作用,其富含的A菌—acidophilus及B菌—bifidus等有益菌能改善腸內的菌叢生態,抑制壞菌生長,並促進腸胃的正常蠕動功能;當腸內毒素廢物都順利排出後,肌膚也就自然健康美麗。

當優酪乳中的這些有益菌進入人體後,能改變腸道的酸鹼度,使腸道處於微酸性,有益於鈣質的吸收;還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,增強人體免疫機能。

優酪乳特別適合喝鮮奶容易拉肚子及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飲用;因為鮮奶裡富含乳糖,而優酪乳內的A、B益菌可分解部份的乳糖,因此喝優酪乳來代替鮮奶,能補充鮮奶的營養精華,而且不會引起腹瀉。

優酪乳更是適合全家老小享用的營養品,其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、脂肪、乳糖、乳酸、鈣質和維生素等等,能提供不同年齡層的營養需求,對發育中的孩子、需要美容養顏的女性、心神俱疲的上班族及高齡長者都有很大的助益。

即使是空腹時喝優酪乳,也沒有傷胃的疑慮。優酪乳的乳酸Ph值約為 3.5,而人體胃酸的Ph值約是2.0~2.5;所以優酪乳和胃酸相比,是比較偏向鹼性的,因此不必擔心會對胃部造成負擔。

因此,早上時可以將優酪乳當做早餐;吃完飯後可以飲用來幫助消化;換言之,其實它是隨時都可以飲用來補充營養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