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磁波事件

「由於電磁波輻射疑慮未除,抗爭四起...」

仔細看了報導的內容才發現,在我家附近耶

「..沿線居民從今年七月起紛紛出現口渴、早晨爬不起來等不適症狀。..只要回娘家或出國,各種不適症狀立刻消失...」

難怪我每天愈起愈晚,上班幾乎要遲到

抗議!抗議!

雖然住在附近,可是這消息是剛剛瀏覽網頁新聞時無意間才看到

不是我不關心社區環境,而是都沒聽到里長或鄰居提起呀!

不過台電已經有【高度實驗性質】的處置方式了,希望有用

如果成效不彰,下次要綁白布條抗議!也算我一份吧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楊梅電磁波事件 地下高壓電纜 台電挖開重鋪
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民峰/報導  12/17 03:10  
 
由於電磁波輻射疑慮未除,抗爭四起,台電首度決定,對已埋入地下的高壓電纜,採取「鋁板包覆法」的防護措施,近日將在楊梅成德一街附近首度開挖,預計20天完工,目標將溢出路面高達691毫高斯的電磁波輻射,抑低到200毫高斯以下。但台電擔心,如果證實成效良好,未來全國已埋入地下的三千多公里高壓電纜,可能得面臨改善的壓力。

 
 
台電承認,這項電磁波防護工程是台電首度採行,具高度實驗性質,因為17年以來,台電執行政府都市電纜地下化政策,69000伏特以上的高壓電纜,已有三千多公里埋入都市道路地下,(架空者仍有15000公里),電磁波防護工程卻是這次才首度委由台科大執行。

本報上周六報導,楊梅反高壓電纜自救會抗議台電將12條16.1萬伏特高壓電纜線,埋入楊梅金德路到自立街一帶長約二公里多的道路下方,導致沿線居民從今年七月起紛紛出現口渴、早晨爬不起來等不適症狀。最奇特的是,只要回娘家或出國,各種不適症狀立刻消失,居民向環保聯盟陳情時聲淚俱下,要求台電將電纜挖出遷移。

台電新桃供電區營運處經理黎道明前天證實,台電決定在這條兩公里多高壓電纜路線上,選擇電磁波輻射最高和次高的地點(自來水公司及大同國小附近)實施防護工程。做法是挖開道路,在已澆灌混凝土的12條電纜線上方舖上矽鋼板,將分別嘗試舖設一層、兩層,甚至將鋼板折彎成ㄇ字型覆蓋,增加防護效果,並記錄成效,供未來參考。但昨天再度評估後,決定採用鋁板,因矽鋼板較脆,恐被輾破。

資料來源:蕃薯藤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