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一集 危局新政 美国·下


1900年,20世紀的大幕拉開了。
這一年,當時的世界大國們在東方進行了一次很不光彩的集體亮相。由英國、法國、德國、美國、日本、俄國等國家組成的八國聯軍,侵入了古老中國的首都——北京。
這一年,還是這些大國們,在法國巴黎的世界博覽會上也有一次集體亮相,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萬人參觀了大國們展示的工業實力和創造發明。
美國人愛迪生發明的白熾燈,將博覽會的展館照得通明透亮。人們或許還沒有意識到,從19世紀末期開始,美國已經率先站在了電氣時代的潮頭。
這一年,走向工業化的西歐、北美和仍然處於農業社會的絕大多數國家,共同迎來了一個新的世紀。這是一個在飛速發展中動盪不安的世紀,也是一個新老大國交相演出的世紀。
在這個新的世紀裏,美國的輝煌如同它在巴黎點亮的奪目之光一樣,開始覆蓋其他大國。但就在輝煌的同時,美國經濟社會的運行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危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